我校召开2023年国有资产和采购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资产处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102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召开2023年国有资产和采购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江苏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许云锋和常州市城投建设工程招标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建强做专题报告,各单位分管资产和采购工作的领导、资产管理员、国资委成员、系主任、实验室主任、科研(团队)项目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招投标办公室主任吕凤亚主持。



    在主题为《财政视野下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监管问题与实务对策》的报告中,许云锋对高校房屋、车辆、通用办公资产的配置、使用到处置各环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介绍了江苏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常建强作了题为《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实务操作》的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了政府采购需求调研和采购文件编制办法,分析了近年来高校采购过程中的质疑与投诉方面的问题。

资产与采购管理报告会回答了日常操作过程中工作人员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促进了大家对国有资产和政府采购相关概念、政策和程序设定的理解与认同。

    会上,资产管理处负责人还就今年开展的盘活低效闲置资产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图/文 王雪;审核/吕凤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