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年度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资产处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868

11月3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年度第二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国资委主任崔景贵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国资委副主任蒋心亚主持。

会议讨论了年度资产盘点与大型贵重设备绩效评价实施方案、待报废资产处置方案和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问题整改报告,审议通过了常州翔宇置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常州长宇置业有限公司10%股权转让的报告。

蒋心亚在会上强调,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强化三种意识:一是法律意识,要忠实履职,努力维护学校发展利益;二是责任意识,担当作为,用情办实事,切实保障各项教学科研活动开展;三是节约意识,讲求效益,着力克服资源短缺服务不足的困难。

崔景贵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要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和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勇担使命、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国资委自身建设水平,为“十四五”学校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有力保障。要求做到“四个务必”:一要务必讲规范,聚焦发现存在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严格规范流程,依法依规推进,加强职能监督,健全廉洁自律、高效运转的管理工作机制。二要务必讲绩效,着眼服务发展需求,科学合理配置资源,努力盘活存量资源,推进共享共用,提升效率效益,确保学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质增效。三要务必讲落实,完善量化考核和综合评价方案,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和专业化建设,确保职能部门和学院各司其责、责任到人,将各项制度规定落地落细。四要务必讲协同,从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积极沟通对话、协作对接,合力防范和化解可能面临的风险,坚决守住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安全底线。(图/文 资产管理处 王雪;审核/吕凤亚;编辑/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