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报2023年资产配置与维修预算的通知

发布者:资产处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2213

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预算编报的相关要求,保证正常教学、生活和办公需要,现就做好2023年校内资产配置和维修预算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算编报内容

(一)配置(或更新)预算

本年度预算填报分为两个专项:教学设备购置专项,公共服务设备、家具装具、窗帘及低值耐用品(≥2万元/批)购置专项。

1.教学设备购置专项,由各单位以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的形式向教务处申报,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各类教学实验室仪器设备及其配套家具、低值耐用品及面向本单位使用的教学软件等,由教务处组织论证后报资产管理处;

2.公共服务设备购置专项,包括后勤保障(不含一卡通)、学生生活、图书档案等公共服务所需设备家具装具及窗帘由归口管理单位汇总后报资产管理处;

行政办公类设备(含投影仪)、家具由各需要单位直接报资产管理处。

3.依托于校园网或公共信息基础平台的软、硬件信息化(不含图书数据库、实验数据等电子资源或仅用于教学科研的专用实验软件和仪器设备的管理软件等)项目预算由二级单位向信息中心申报。

(二)维修预算

各教学、科研单位将未来一年内需要使用的大型(或成批)设备(账面价值≥10万元)的大修计划(维修估算价≥1万元/次)直接报资产管理处。

二、编报要求

(一)配置(或更新)预算

1.配置预算编报要与本单位的建设规划相一致(一般应与九月份贷款申报清单排序靠前的项目清单一致),原则上不添置大型、需求对房屋进行较大改造(含电力扩容、污染物处理等)和存放空间未落实的设备;

2.建设项目需准确测算预算金额并附送说明材料,对于达到10万元的建设项目必须提供项目建设初步方案,方案包括项目实施内容、实施目的及预期效果,提供相关文件依据或测算依据(标准)。

3. 教学实验室项目预算清单及论证要求见附件12;公共服务类项目预算清单及论证要求见附件34

(二)维修预算

1.贵重设备大修的维修方案及预算价,原则上应经过相关厂商或专业人员进行初步论证和估算。

2.维修预算相关表格和材料见附件56

三、相关说明

(一)预算编报反映了编报单位的发展需要,也是归口管理部门和资产管理处组织建设论证的基础,学校将根据财力结合现有存量资产使用绩效等因素予以安排。请编报单位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审定,填报人员要认真、准确、及时填报。

(二)科研或学科团队资产配置不纳入资产管理处年度经费开支范畴,不需要单独申报预算。待经费到位后,及时向资产管理处申报采购计划。

(三)除紧急情况外,对于未报预算的项目当年不予安排。

(四)预算编报后,不论所报项目是否能够在当年执行,编报单位均应组织人员进行补充论证,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及设备(或软件)的先进性、适用性、经济性进行充分调研、分析,确保预算下达后能够及时进入采购环节。

四、报送方式

(一)报送格式:对于提供表格的按规定表格填报,预算一式两份,一份书面形式,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加盖公章;另一份电子文档,文字以word文档形式,表格以excel形式报送。

(二)预算报送时间:截止日期20221026

(三)报送地点及联系方式:

资产处:张书凤 28-123  座机3155

邮箱:57153873@qq.com

教务处:王波  28-221  座机3066

邮箱:wbyn@jsut.edu.cn

信息中心:李军华46-307座机 3568

邮箱:ljh@jsut.edu.cn

附件1:2023年度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清单.xlsx

附件2: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doc

附件3:公共服务类项目预算汇总表.xlsx

附件4:公共服务类项目立项申报书.doc

附件5:江苏理工学院大仪维修计划预算汇总表.xls

附件6:江苏理工学院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维修论证表.doc

   

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

                                                                   二〇二二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