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者:资产处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19



9月22日下午,我校在商学楼四楼报告厅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人员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二级单位分管资产领导、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吕凤亚主持。

会议邀请原常州大学国资处处长、采招办主任施云兵做题为《高质量发展新态势下的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报告。施云兵对新修订的《江苏省省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参会人员对资产管理的各方面工作及要求有了再认识。吕凤亚通报了下半年资产管理的主要工作。

蒋心亚在会上讲话。她首先肯定了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资产国有的意识明显提升,二是设备完好率明显提升,三是大仪的利用率明显提升,四是国有资产管理绩效整体提升。同时,她指出资产管理工作仍然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工作,保证管理队伍稳定;二是完善机制,激发维修、开放设备的内生动力;三是规范管理、按程序办事,保证资产安全、完整;四是加强业务指导,强化服务意识。

会议最后,参会的资产管理人员参加了国资系统操作使用培训。(图/文 资产管理处 王雪;审核/吕凤亚;编辑/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