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四期)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

发布者:资产处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263

  

 5月25日、27日中午,资产管理处与科技处在理学楼104机房共同举办了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四期)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相关学院的实验室主任、共享仪器设备的管理及操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由苏州庚商教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刘盼对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组成结构和操作流程进行讲解,并现场以虚拟用户身份对系统的每个环节进行了现场操作。使设备管理员可以快速熟悉大型仪器管理系统,掌握对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使用状态进行监控、安全准入、计费收费、信誉积分等进行专业管理,实现仪器设备开放和预约,使得仪器设备开放工作能更好的服务于全校师生。培训结束后,现场接受培训的老师对疑惑之处进行提问,技术人员都一一做了解答。

 到目前为止,学校所有符合条件的单台套十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全部纳入了开放共享平台,经过持续投资,平台软硬件建设均达到了使用要求,为开放共享提供了坚实条件保障。(图/文/编辑 韩晖;审核/吕凤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