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资产处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998

  

    228日上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国资委主任崔景贵和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国资委副主任蒋心亚主持。

会议听取了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有关2021年度专项资产清查及大仪绩效考核情况和企业改制进展情况的汇报,讨论了《2022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要点》和《2021年度江苏理工学院国有资产分析报告》,同时审议了《2022年度公共服务类资产配置预算》,并深入交流有关老校区资产搬迁费用测算的想法。

崔景贵肯定了国资委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强调国有资产是高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和办学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38号)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遵循“安全规范、节约高效、公开透明、权责一致”的工作原则,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十四五”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及时防范和化解国有资产管理风险。最后,他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从注重制度建设转向全面落实制度,明确网格化一体化管理工作责任,坚持依法依规开展管理,开展常态化和长效化督查,确保资产保值增效、产生最大效益,助力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教学和育人体系。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行动导向,着力解决绩效考核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守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底线,协同抓好科学配置、有效使用、规范处置等关键环节,努力实现全口径、信息化、精细化过程管理,助力推动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三要突出务实行动、突出战略重点、突出绩效评价,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开放办学、开拓办学,聚力开创产教融合、校城融合和校企合作办学新格局,助力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图/文 资产管理处 王雪;审核/吕凤亚;编辑/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