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资产处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419

  

  122日上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国资委副主任蒋心亚和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国资委主任崔景贵主持。

 会上,国资委成员首先就资产管理处提交的《关于处置、核销部分固定资产的请示》、《江苏理工学院仪器设备维护维修管理暂行条例(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听取了资产经营公司有关下属企业应收款处理和企业改制进展情况的报告。

 蒋心亚指出,在学校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各类资产要物尽其用,杜绝随意处置资产的现象;资产管理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质效;慎重盘亏资产,按规定追究责任人赔偿等方面的责任。对于企业改制工作,她希望在合法、规范处理资产和债权债务的同时,要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步伐。

    崔景贵就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于固定资产处置要严把审核关,能修则修,确保学校有限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二是对于资产经营公司与学校之间的应收应付款项,要依据会计规范处理,使学校和公司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三是加强协同,积极推进企业改制工作,涉及国有资产处置的要依法办理,确保按时完成改制任务。(图/文 资产管理处 王雪;审核/吕凤亚;编辑/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