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第1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资产处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1752

 

3月9日上午10:00,我校2021年度第1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国资委副主任蒋心亚主持会议,校长、国资主任崔景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委员就学校国资委会议议事规则、2021年度公共服务类资产采购预算、全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学生创业用房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听取了资产管理处关于2020年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大型仪器设备考核情况的汇报。

崔景贵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和大仪绩效考核取得的成效,感谢各职能部门和各位委员的积极作为。他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江苏省省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统筹谋划“十四五”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及资源建设,全面扎实做好2021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意识,进一步有效盘活并高效使用好学校国有资产,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自查自纠,明确责任、落实整改,积极化解学校资产总量不足和资源闲置浪费的矛盾。二要牢固树立“提质增效”的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依法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依规解决存在的问题,规范过程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及时防范和化解国有资产管理风险,积极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要牢固树立“开放共享”的新理念,进一步想方设法拓展办学资源、优化资源配置,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协同担当、开拓创新,尽快制定《学校资源配置改革实施方案》,努力做行动着的思考者,做有思想的“行动派”,为推动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图/文/李文娟;审核/吕凤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