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资产处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651

12月10日上午,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朱林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心亚主持。

会上,校属企业改制工作组组长吕凤亚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13问》、江苏省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第一批非试点省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方案审核意见的通知》及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明确重点清理企业处置工作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雪峰将今年校属企业改制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和2021年校企改制工作计划向会议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就上述企业改制涉及的债权债务清理、资产处置、参股企业股权转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对校属企业改制工作组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认可,同时要求工作组成员单位要全力支持校企改制工作,针对具体改制企业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推动任务落实。

  朱林生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企改制工作对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在保障学校安全稳定运行、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中的重要作用;二要按照上报的改革方案和明确的时间节点努力工作,发挥法律、税务等专业机构的优势,合法开展工作;三要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集体决策;四要明确工作责任,健全督查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执行到位。(文/资产管理处 李文娟;审核/吕凤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