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资产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资产处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956


929日上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资产管理工作培训会,周兰珍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资产处处长、招标办主任吕凤亚主持,二级单位资产分管领导及全体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资产处、招标办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本部门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介绍了上级政府部门近期颁布的采购文件精神,并对上半年学校出台的《江苏理工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4个文件进行了解读。会上,二级单位参会人员就资产管理和采购活动中相关政策性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周兰珍副校长对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单位在资产配置中要树立成本意识,坚持适用、实用的原则;二是在资产管理树立国有意识,坚持“谁占有、谁保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三是要加强绩效管理,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意识;四是要树立规矩意识,按制度办事、按程序行事,在资产配置、使用和处置等各个环节都要依法依规。同时,希望各级资产管理人员都要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做资产管理的行家里手;养成节约的习惯,盘活、用好存量资产,严谨购建新资产,审慎处置超限资产。

最后,资产管理处还委托专业人员就公用房管理系统的使用对全体资产管理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图/文/王雪;审核/吕凤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