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召开公共服务类资产配置预算会议

发布者:资产处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607


4月3日上午9点,资产管理处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公共服务类资产配置预算会议。副校长周兰珍,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图书馆、信息中心、团委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吕凤亚主持。

会上,吕凤亚处长首先对项目排序的依据做了几点说明:第一,根据必要性、可行性和学校财力进行安排,一保必须,即保吃住、保安全,二保重点,即保今年的专业认证、教师技能训练中心建设、品牌专业认证等中心工作;第二,压减办公类的改善性需求,原则上由部门经费解决,办公类需求与各单位的资产账,以及资产管理员的工作态度、服务水平相挂钩;第三,不论项目今年建与不建一定要将项目细化到资产清单,清单中的每台设备、家具的相关参数要明确,采购时论证不充分或者不提供论证报告的,如果有资金支持时,由排序在后面的递补;第四,先落实房屋、项目负责人,没有建设场所的、没有对接人员的原则上不建设;第五、对于更新的,对旧的资产一定先办理报废手续,处理旧的再更新,把账做清楚;第六、充分发挥校外资源的作用,优先利用校外资金支持,减少学校资金压力;第七、招标周期法定,各部门应提前谋划,前期准备得越充分,采购就越顺利。

然后,于新峰副处长就具体项目的前期对接和初步排序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各部门相关领导也就本部门的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

最后,周兰珍副校长对此次公共服务类资产配置预算会议作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充分论证,科学编报;各使用方应充分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与可行性,且与学校发展的重点结合起来。第二,协同推进,资源共享;不同单位应多交流,多协调,可以共享的设备,应该开放共享,提高设备利用率。第三,开源节流,精细管理;积极开拓社会资源,为学校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对学校现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优化配置。(图/文/王雪;审核/吕凤亚)